close

這次日本行的目標其實放在想去北海道過聖誕節,

不一定要滑雪,但就是想在聖誕節當天看到雪。

有朋友問到:「之前在愛丁堡難道沒有下雪嗎?」

去愛丁堡的那一年,剛好遇到暖冬,下雪的機會微乎其微,

就算有,也僅僅在半夜下幾個小時,早上起床後就已融雪了。。。

 

 

 

大概九月底十月初開始計劃,想過很多方案,

如果由高雄小港直接飛北海道新千歲機場,機票貴的嚇人,

所以決定先飛東京,在東京短暫待兩天後,再從成田飛新千歲,回程再經關西轉小港。

最後在旅程中發現,其實很多人透過這樣的方式遊日本,比起搭火車,省時又省錢。

建議機票真的早點買比較好,我原本在看機票的時候,打算跨完年1/2才回來的,

沒想到多考慮了一天,關西飛小港的機票貴了好幾千塊T___T

 

 

 

這次只在東京待4天,第一天因為一早有工作的關係,12/20其實到晚上9點左右才飛抵成田機場。

第一天為了省交通費住宿費,訂了機場附近的旅館 ,位於私鐵京成成田站或JR成田站,離成田空港僅一站距離的京成成田APA。

這裡有兩點想先說明一下:

1. 省住宿費:

在還沒有確定大致行程,僅確定機票的時候,

我先用東橫inn(因為有會員)及Agoda, Booking.com, Airbnb...查找我要去的景點附近的旅館價錢

我這次在東京最想去的地方是近郊的輕井澤,要從東京去輕井澤最方便的方式是從上野或東京車站搭新幹線,約一個小時車程就到了。

建議在找的時候,儘量選可以先免費訂房,出發前三天再透過信用卡扣款的方案,除非......你百分百確定你的行程,或覺得旅館的價位划算到不立馬刷卡實在太可惜。

一開始為了第二天早上可以早點前往輕井澤,訂的是上野附近的旅館,但怎麼找價位就是在台幣2000上下,

如果以要去12天的行程來說,一晚2000元對我來說真的太貴,更何況我隔天一早就打算出發。

結果呢~~~想了很多方案之後,發現~~~東京市區內的旅館普遍會比郊區貴,而且以CP值來講,

我一開始在上野訂的旅館是看起來舊舊的一到兩星旅館,後來在機場附近訂的 APA, 因為提早訂的關係,台幣約1000左右,而且還有我最想要的免費溫泉。

IMG_7141.JPG IMG_7144.JPG  

單人床,房間真的很迷你

IMG_7146.JPG  

窗外風景是京成成田站的月台,離車站非常~~~近,而且隔壁就是Lawson.

 

 

 

2. 省交通費:

這次因為很確定要去輕井澤,於是考慮的是關東廣域三日券(¥10000)。

這張車票其實非常新,12/19才開始使用。它有個很大的好處是,因為從東京到輕井澤光單程就¥6110, 來回整個賺很大,

而且他也可以搭乘從機場  到市區來回的N'EX, JR市區無限坐,更別說可以到河口湖看富士山。

但這次我最遠只有到輕井澤,因為還有非常想去但不能用JR的地方,也算划算了

 

IMG_7154.JPG

 

 

機場的JR賣票處

IMG_7155.JPG

 (記得買票後,如果確定時間就趕快劃位,我劃了早上9:04東京出發,10:19抵達輕井澤的新幹線。)

   

((來個流水帳~~))

第一天晚上其實一直到半夜兩點多才睡著,因為APA的暖氣超熱的,

怎麼調都無法降溫,連我第一天晚上洗的衣服都「烘」乾了⋯

於是睡沒幾個小時後,調了5:45的鬧鐘,6:19搭上往成田機場的車,

為了要買前一晚抵日時因為已關門而無法買到的JR關東廣域三日券。

這張其實是可以搭N'EX的,但為了想要早點到輕井澤,我搭了一路慢慢晃到東京車站的Rapid train,

這種其實有點像台灣的電車車廂,但並不是站站皆停。

就這樣八點半左右,在可怕的尖峰時段,跟著日本上班族一路擠到了東京車站,

其中一度很尷尬的是,因為我在機場就上車了所以很幸運的是有座位的,

但因為越靠近東京市區,上班人潮大量湧現的時候,有位40歲左右的大姊被擠到跟我呈現很害羞的姿勢。。。

也是第一次慶幸還好我只帶登機箱,塞在座位底下,躲過了被擠的命運。

IMG_7157.JPG  

(N'EX是上圖,我搭的是下圖的Rapid Train,車程時間其實不會差很多) 

 

 

 

到東京車站後,因為離發車時間還有半小時,就在地下車站到處逛。 

IMG_7166.JPG

來到了我一直非常想吃的巴黎Dalloyau:)

 

IMG_7171.JPG

 

銀之鈴,兩年前的夏天帶媽媽來過,覺得懷念:)

IMG_7175.JPG

 

 

IMG_7176.JPG

IMG_7180.JPG

覺得在日本車站內最最體貼的設計之一莫過於這個locker了,可以直接用Suica卡刷

 

 

IMG_7182.JPG

從東京前往輕井澤,新幹線是最佳選擇。

就這樣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,由関東的輕井澤開始劃開這趟旅程的序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テミx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